close

  晨報訊(記者 劉洋)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從北京市互聯網協莊臣會獲悉,新浪微博上經常發佈內容的“無敵小二貨1989”、“王朔編劇”、“大家一起微關註”等10萬餘個賬號因發佈違規信息被處罰。其中,進行人身攻擊的賬號最多,有75267個,一舉占比接近八成;騷擾他人的賬號也有一萬多個。此外,涉及冒充、抄襲、泄露隱私及其他違規行為的賬號有9246個;發佈不實信息的最少,有1030個。
  同時,新浪微博還處置了一批虛假公益信息。今年8月,贛州警方在其官方微汽車借款博“@贛州巡警”上發佈了一名兒童走失案件的進展情況。此後,該兒童走失信息被網友將丟失地篡改為其他地區後在新浪微博上發佈,微博上出現了上百條類似的走失兒童的不實信息。新浪微博社區公約根據贛州巡警發佈的微博,及時將此類涉及兒童走失的微博標註為不實信息。 
  新浪微博《社區公約》規定了對各種違規行為的處理方式。對於發佈不實信息的賬號,除了標註相關微博外,還會根據該微博的轉發次數進行不同程度的處罰。微博轉發100次以上,賬號將被禁言7天,禁被關註7天,並扣減信用積分5分;微博轉發1000次以上,賬號將被禁言15天,禁被關註15天,並扣減信用積分10分,情節惡劣或後果嚴重的咖啡弄,最重將被處以凍結賬號的處罰。
  ■案例

  泄露個人隱私 賬號禁票貼言7天
  微博用戶“張衛麗 3326388624”,將其丈夫吳法天身份證、兒子吳一昊負債整合戶口簿在網上發佈。吳法天進行舉報,要求線下緊急處理。經核實,吳法天與張衛麗一直有財產、感情方面的糾紛,此次張衛麗所發佈內容是為了要求吳法天出來對質,故將其身份證、兒子吳一昊的戶口簿公佈。 
  考慮到將孩子戶口簿在網上發佈,可能對其將來造成影響。依據新浪微博《社區公約》,在1個小時內將該內容刪除,並對“張衛麗3326388624”賬號進行了扣除信用積分3分,被舉報內容刪除,賬號禁言7天,禁被關註7天。
  根據《社區公約》,用戶間的侵權行為可以通過在線舉報完成。據新浪微博介紹,目前,接到的個人用戶投訴舉報中,最常見的類型有網絡人身攻擊、泄露隱私等侵權行為。對於人身攻擊等用戶糾紛類的舉報,除了刪除侵權違規內容、扣減信用積分外,情節嚴重的也會對相關違規賬號處以禁言、禁被關註直至凍結賬號等處罰。
(10萬被處罰微博號近八成涉人身攻擊)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