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 針對日前媒體報道說各省市已經不再搞非正常的信訪排名和通報,國家信訪局副局長李皋今日指出,從今年2月份開始,改變了通報的辦法,現在負債整合是“點對點、一對一”地對有關地方通報進京非正常上訪的情況和問題,主要是工作情況。
  國新辦今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張恩璽、副局長褐藻醣膠李皋介紹信訪工作制度改革情況,並答記者問。
  李皋指出,這個排名其實是指對各地重覆進京非正常上訪的情況通報。為什麼會出現排名?是因為一段時間以來進京非正常上訪的情況比較多,為了讓各地瞭解掌握情況,有針對性地做好工作,減少這類情況的發生,所以採取了按照各地進京重覆非正常上褐藻醣膠訪數量進行排名通報這樣一種做法。
  李皋稱,從實際情系統家具況看,應該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弊端,社會上反映較多。根據搜集到的意見,各方面反映比較集中的不是要不要通報,而是集中在怎樣通報、通報什麼內容上。
  李皋指出,現在是“點對點、一對一”地對有關地方通報進京非正常上訪的情況和問題,主要是工作情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增強工作指導的針對性和通報的說服力。運行幾個月的情況來看,這樣做系統家具有利於各地把精力放在化解矛盾上,把精力放在源頭治理和減少問題上,實際效果是好的,也收到了社會各界比較積極的反映。  (原標題:信訪局:“點對點”通報非正常進京上訪 取消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