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付寧 通訊員冉兵報道)3名探礦人在新疆輪台縣北山探礦時迷失了方向,2天沒有任何消息。危急時刻,等候的人員撥打了報警電話,新疆輪台縣公安局接到報警後,立即組織該局和鐵熱克巴扎鄉的60餘名民microSD警、群眾緊急救援,至1月18日10時許,經過13小時的救援,3名被困人員被救下山。
  1月21日,記者電話聯繫了被救人員吾買爾·尤努斯,他說:“迷路了2天,沒吃沒喝的,就拾柴取暖,幸好警民及時救援,不然我們肯定沒命了。化療副作用”現在,他們三人身體均無大礙,都已經順利地回到家中。
  參與救援的輪台縣公安局鐵熱克巴扎派出所教導員沈吉強說,1月17日21時ssd固態硬碟測試,他們接到2名群眾的報警,稱他們一行五人分別來自烏魯木齊市、庫車縣和哈密市,在庫車一家鐵礦當探礦員。1月16日7時許,五人來到輪台縣鐵熱克巴扎鄉北山礦區探礦時,吾買爾·尤努斯等3人上山後到17日19時許,仍沒有與山下留守的人員聯繫,估計是迷路被困在了山上。
  沈吉強說,鐵熱克巴扎鄉北山礦區據縣城200餘公里,地形複雜,褐藻糖膠四周荒無人煙,時下正值一年中最寒冷的時段,夜間氣溫接近零下20度,若不及時救助,三名走失人員會有生命危險。
  輪台縣公安局接到報警後,迅速組織警民等60餘網站優化人上山進行搜救。沈吉強說,報警人稱當時他們的車開了60多公里後,上不去了,於是3人徒步上山探礦,兩人留在車裡等候。
  因夜晚光線模糊,通訊設施又無信號,無法辨別方位,搜救難度極大。60餘名搜救人員分成多個小組,在被困人員最後下車的位置,沿不同方向同時展開搜救,沿途用木棒、石頭等作為標記。
  沈吉強說,山上只有略微平坦的河溝可走,根本找不到路。幾個小時過去了,山區氣溫下降,搜救人員呼出的哈氣都結成冰留在衣領上了。
  1月18日10時許,一組搜救人員在一山坳處發現了被困的三名探礦人。三人裹著大衣擠在一起,取暖的火已經熄滅,此時三人已經飢腸轆轆了。救援人員趕緊將水和食物送到三人手中。吃過食物後,在救援人員的帶領下,三人順利下山。
  事後,吾買爾·尤努斯說,1月16日快天黑時,三人準備下山,此時GPS沒電了,夜晚光線模糊,無法辨別方位,三人轉悠了一大圈,也沒有找到返回的路,無奈下在牧民留下的窩棚住了一晚。到17日,三人繼續在山裡轉悠找路,但是山裡地形複雜,轉悠了一天也沒有找到出路,帶去的食物和水也吃完了。
  想到車內的人一定會報警找他們,三人就在山上等候救援。據瞭解,三人被救位置距離他們下車地點10公里。  (原標題:輪台縣:三名探礦人山區迷路兩天后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