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解●無諍寂(2011.01.02) 【Comment】 中華民國,本身就是離離落落、首尾不相接的一百年。繼續放砲吧! 中華民國解●無諍寂(2011.01.02) 「中華民國」此四字是章太 部落格炎所定,因為章太炎是孫文的政敵,在國民黨版本的歷史課本中,不僅沒提到章太炎定名的事,甚至章?部落格茠◢鉹H也是輕輕帶過。 歷史上有好幾個打著中華民國旗幟的政權,分別是:南京臨時政府的中華民國、北洋政府的中華民國 酒店經紀、廣州軍政府的中華民國、南京國民政府的中華民國、重慶國民政府的中華民國、南京維新政府的中華民國(即汪精衛政權)、蔣氏政權 景觀設計的中華民國。 究其實都是代表中國(China)的政權。 章太炎說得很明白,這個中華民國所指的只有漢土,所謂漢土,就是將大清帝國排除了蒙古、西藏與回部所剩?售屋網U的部份,因為滿人已漢化甚深,滿洲也是新漢土。 台灣人並沒有在這個中華民國討論的範圍內,章太炎主張朝鮮與越南都是將來要規復為漢土的一部份,然而對於台灣,他只提到「臺灣 酒店工作之野人」,並沒有主張要恢復台灣為漢土之一部。〈中華民國解〉一文寫於 1907 年,這時候,大韓帝國已與台灣同淪為大日本帝國的殖民地,中華民國創名者的章太炎,明白主張朝鮮是漢土之一部,卻完全沒提及臺 宜蘭民宿灣,可見得在當時大中國(漢)民族主義的旗手章太炎眼中,臺灣雖「視朝鮮、安南為親」,畢竟是一「不毛之地、新造之國」,章太炎 1898 年曾到台灣停留一年,他親眼所及,「求所謂遺民舊德者,千萬不可得一二」。如不是有連橫這 票貼類舊文人的漢土情,他又如何視臺灣為親? 1898 去清割台之 1895,不過三年而已,可見台灣人缺乏中華情,那和日本人是無關的。今天,中華民國能連結台灣,主要還是舊漢學教育與國民黨四十年教育奏功,可以把一個 1949 年存在於另一塊土地,主要 借貸是另一群人構成的國家連結到台灣,也可算是一種「歷史奇蹟」。 http://tw.myblog.yahoo.com/jw!hq8sW6iTAhZ_ZVrRQJ7LrwBy/article?mid=2836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景觀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