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3月25日報道 美國國防部內部消息人士以及外界消息人士透露,海軍即將在其下屬所有基地內和艦艇上停止銷售煙草。
  據美國《軍隊時報》網站3月24日報道,美國海軍軍官正在考慮將煙草從所有銷售場所撤走,包括所有零售店以及由士氣、福利和娛樂服務網經營的零售店。海軍基地內為軍人服務的自動售貨店目前沒有銷售煙草產品。
  美國海軍最高層領導將做出上述決定。一位消息人士稱,海軍軍官已在收集有關上述決定產生影響的信息。海軍交換服務指揮部的利潤下降將是不可避免的其中一個影響。這會減少用於提高軍人士氣和福利並資助基地相關娛樂服務計劃的額外津貼。
  美國海軍發言人莎拉·弗萊厄蒂少校24日證實說,有關方面針對煙草銷售情況已展開討論,但尚未做出相關決定。
  美國海軍部長雷·馬伯斯的發言人海軍中校塔瑪拉·勞倫斯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自馬伯斯上任以來,促使海軍官兵和海軍陸戰隊隊員做到“最大程度地準備就緒”一直是他優先考慮的問題。
  勞倫斯表示,馬伯斯“已倡導開展旨在提高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健康修養的一系列活動,限制煙草的使用就是其中的部分努力”。
  熟知軍隊轉售行業內情的一位消息人士說,如果海軍推行在艦艇上和基地內的煙草銷售禁令,這一想法將有可能推廣到其他軍種和部隊。
  報道稱,煙草產品具有合法地位,但不能把它們出售給未成年人。吸煙是導致美國人過早死亡和患病的一個主要原因。據美國癌症學會統計,美國有超過4300萬人仍在吸煙。據估算,煙草產品將在2014年奪去48萬人的生命。
  報道還說,美國海軍已經採取其他措施促使其官兵戒煙並阻止煙草銷售。最初是要求停止在為軍人服務的自動售貨店內出售香煙,接著於2012年取消了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銷售場所內的煙草價格折扣。
  據悉,馬伯斯在2012年3月2日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使用煙草是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中最有可能避免的公共健康危害”。這份備忘錄宣佈,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銷售場所中提供的煙草產品將不再打折出售。馬伯斯說,當時約三分之一的海軍官兵和海軍陸戰隊成員都在使用某種形式的煙草產品。(編譯/王宇丹)
  (原標題:美國海軍考慮禁售煙草 旨在提高軍人健康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