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綜合《新京報》、《南方都市報》報道 近日,多家網站論壇爆料稱,山西省長治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樊紅偉,一個人擁有8個身份證。 山西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李樹田昨日就此表示,此事已引起山西省公安廳領導的高度重視,山西公安廳紀檢部門已介入調查,很快就會有結果。
  公安局長有8個身份證
  一名北京網友爆料稱,他於前不久在北京2號線地鐵上無意中拾到一個文件袋,打開一看,當場“亮瞎了眼”:文件袋中竟是一份舉報長治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樊紅偉偽造8個身份證的材料和證據,裡面還有一個U盤,其內詳細曬出了樊紅偉的假身份證圖片。該網友稱,他隨後登錄長治市公安局網站,對材料中的圖片與長治公安局網站上的樊紅偉的身份信息、照片進行核實,確認舉報材料中的人正是樊紅偉本人。
  該網友同時貼出了一份附有照片的舉報材料,舉報人自稱是長治市公安局幹警。舉報材料中說,樊紅偉原來是長治縣公安局長,在這個位子上撈了數字驚人的黑錢,為了轉移這些贓款,樊紅偉先後辦了8個假身份證。完成轉移贓款的目的後,這些身份證也被樊紅偉以各種理由註銷或刪除,但全國身份證信息里仍可查到這些假身份證的信息。自稱“長治市公安局幹警”的網友還在天涯論壇里發佈了舉報帖。
  局長自稱曾搞定金道銘
  舉報人在舉報材料中說,他們先後多次向山西省紀委舉報,結果都被樊紅偉花錢擺平。樊紅偉有一次喝醉酒後曾告訴朋友,他搞定了山西省紀委書記金道銘,沒人能扳倒他。金道銘前不久因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雙規。舉報人還稱,樊紅偉酒後所言不虛,因為在連續被人舉報後,他不僅沒事,還步步高升,由長治縣公安局長升為長治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
  針對這些網友舉報,長治市公安局紀委的工作人員稱,他們已經註意到網上的舉報信,正在組織有關人員進行核實。相關工作人員還證實,樊紅偉確實是長治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樊紅偉目前還在正常上班。
  山西公安廳已著手調查
  通過比對舉報信貼出的樊紅偉使用過的8張身份證,記者分析發現,樊紅偉實際使用過的身份證號碼有4個,尾號為0074的身份證號是樊紅偉目前使用的身份證號,其他3個身份證號碼已註銷,其上的照片與尾號0074的身份證照片為同一人。其中,尾號為2419的身份證先後5次更改姓名,分別為凡鴻巍、凡鴻瑋、牛鴻瑋、牛小瑋、牛泓偉。
  一名戶籍警察表示,現有資料看不出來樊紅偉是同時擁有4個身份證,還是先後擁有,如果同時擁有4個身份證,肯定違反我國戶籍管理制度。去年,陝西“房姐”龔愛愛被爆出擁有4個身份證,引發群眾對戶籍管理制度的關註,龔愛愛最終因偽造、買賣國家機關證件罪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
  山西省公安廳紀委工作人員昨日表示,公安廳已經註意到網上的舉報信,並已成立工作組調查此事,調查結果將在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
  (原標題:山西“證叔”辦8個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