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岸區輔仁中學3名學生入選最新一期國少集訓隊;家長在為孩子感到開心的同時也擔心他們的學業被拖累
  因在今年全國冬訓比賽中表現突出,南岸區輔仁中學初一四班的譚皓天、楊翼璇、王政,三位13歲少年被國少隊教練選中參加集訓。5月中旬,懷揣著足球夢想的3人就將啟程前往山東進行一周封閉式訓練,以備戰亞洲少年足球賽。
  訓練風雨無阻
  昨日下午,放學後,3位足球少年換上校隊隊服,跟隊友們一起在操場上進行常規的足球訓練課。由於連續兩天下雨,南岸氣溫只有10℃左右,儘管如此,隊員們還是穿著短袖球衣,奔跑在積水未乾的體育場上。
  想到下周就將啟程前往國少集訓隊,他們對自己的要求更為嚴格。前段時間比賽時,在賽場上譚皓天的大腳趾被釘鞋踩破了趾甲蓋,疼痛無比,可他卻沒有請假休息,帶傷堅持訓練,“我能堅持,我要保持最佳的狀態進國少隊。”
  王政綜合測試全國第二
  林教練告訴重慶晨報記者,2012年重慶足球運動管理中心為備戰2021年全運會,組建了這支少年隊。隊員們被輔仁中學特招進入初中,平時他們正常上課,但每天要進行2個小時的常規訓練。而一個寒假里孩子們最多能休息一周,暑假也只有10天左右。
  說起譚皓天、楊翼璇、王政3人成為入選國少集訓隊的重慶球員,林教練表示一點不意外。今年寒假,林教練帶著輔仁中學15個初中生,代表重慶少年隊參加了全國少年冬訓比賽,與來自全國的四十幾支代表隊,1000餘少年隊員進行了激烈的對抗賽。賽程中,中國足協還組織了一場小球員的基本素質測試。王政在繞桿、折返跑、踢準、腳法等項目測試中總分名列第二,譚皓天則排名全國第11。
  人物>
  譚皓天曾入選
  山東魯能少年隊
  譚皓天、楊翼璇、王政都是2001年出生的,別看他們年紀不大,球齡卻不短,已經有6個年頭了。譚皓天、王政畢業於大渡口區馬王小學,楊翼璇畢業於渝中區學田灣小學。在校園足球聯賽、重慶市運動會上他們都拿過不錯的名次,在小學5年級的時候,譚皓天還被山東魯能隊選中,參加少年隊培訓了一年。
  足球是一項對抗強度大的運動項目,每場球都是對力量和毅力的大挑戰。三人說:“肌肉酸痛、腳踝扭傷、膝蓋撕裂、小腿骨折……這些傷基本上是家常便飯。”拼搶的譚皓天被對方球員的釘鞋踩破的大腳趾如今還沒有完全恢復。但他表示,這不算什麼,在他小學6年級的一次比賽中,他的膝關節還曾撕裂過。
  譚皓天、楊翼璇、王政三名少年都有著各自的足球夢想。 重慶晨報記者 許恢毅 攝
  講述>
  楊翼璇長得眉清目秀,要不是穿著足球訓練服,很難想象他是一個敢打敢沖的足球少年。昨日,楊翼璇的媽媽汪靜說,起初送兒子去踢球,只是為了鍛煉他的體魄。小時候的楊翼璇三天兩頭生病,飯量也小,還挑食,讓父母操了不少心。自從踢球後,楊翼璇的身體強壯了不少。
  可到了小學三年級,汪靜開始擔心兒子踢球會影響到學習,“每天放學都要訓練,沒有時間完成作業怎麼辦?”她曾建議兒子放棄訓練,可兒子堅持,並口頭保證,踢球不會耽誤學習。
  儘管有所顧忌,媽媽還是最大限度地支持兒子的興趣愛好。汪靜的做法是,在兒子每天訓練結束後,督促他完成作業。“回家我們大人都不看電視,守著孩子做作業,他不懂就一起討論研究。”楊翼璇不僅球踢得好,成績也在班上名列前茅,上學期期末考試,全班51位同學,他成績排在第5名。
  與汪靜一樣,譚皓天的媽媽宋文美也表示,兒子取得的足球成績是意外驚喜,她還是挺擔心兒子的學習成績,每次外出比賽都會耽誤上課時間,這次集訓也不例外。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黃曄
  家長:踢球好,學業差了怎麼辦?
  星檔案>
  譚皓天
  生日:2001年1月;踢球位置:中場前腰;教練點評:控球技術好
  楊翼璇
  生日:2001年6月;踢球位置:左邊前衛;教練點評:擅長左腳踢球,帶球
  王政
  生日:2001年4月;踢球位置:中後衛;教練點評:作風好,打球用腦子  (原標題:三位重慶少年 踢球進了“國字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