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1日訊據中新網報道,大陸首個辦理集中管轄涉台案件的檢察室——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區檢察院涉台檢察室20日正式掛牌成立,今後將集中管轄該市一審涉台案件。
  據介紹,該涉台檢察室由海滄區檢察院副檢察長兼任,另配備3名懂閩南話、熟悉涉台法律法規,瞭解對台政策及民風民俗的幹警。此外還聘請6名知名台商作為檢察聯絡員。
  該涉台檢察室對涉台案件統一受理,專人專辦,還可為台商台胞提供法律咨詢等司法服務,開展對台司法交流。
  近年來,大陸首個和最大的台商投資區——廈門市海滄區,不斷先行先試,創新涉台司法服務。2012年1月率先在大陸設立基層法院涉台法庭,同年5月又率先在大陸設立海事涉台審判庭,為維護台胞台商台企的合法權益提供服務。(楊伏山 楊志藝)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大陸首個涉台檢察室在廈海滄掛牌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