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武文娟趙穎彥)本月底,正在修繕的雁翅樓古建部分將竣工,外牆的圍擋將全部拆除。記者從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處瞭解到,整個古建內外細緻裝修佈置將於明年5月1日全部竣工。隨後將進行布展工作,明年10月10日前將試開放,同時10月10日將迎來“萬壽慶典大展”。
  從地圖上看,午門東側的建築群包括東北崇樓、東雁翅樓和東南崇樓;西側建築群包括西北崇樓、西雁翅樓和西南崇樓。記者瞭解到,去年9月份,故宮博物院開始對午門雁翅樓及崇樓區域進行保護維修及展廳改造。
  據此前報道,整體修繕後的午門和雁翅樓將形成一個占地2800多平方米的大型現代化博物館展區。作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地上的天宮”,這裡不僅展出故宮的珍稀藏品,也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文物。由於這組建築形制獨特、體量巨大,施工工期相對長,但必須兼顧修繕與開放。
  昨天,記者在探訪故宮時,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告訴記者,午門和雁翅樓的古建部分將於月底竣工,屆時午門兩側古建周邊的圍擋將全部拆除。同時,單霽翔帶記者來到午門參觀了內部的裝修,他感慨道:“目前就剩下天花板沒有換了,連接著午門兩側與正面城樓的過道也將更換成塑膠材質,避免雨雪天過道濕滑。”
  此外,單霽翔還告訴記者,整個古建內外細緻裝修佈置將於明年5月1日全部竣工並開始布展工作,明年10月10日前將試開放,同時10月10日將迎來“萬壽慶典大展”。“萬壽慶典大展是明年我們院慶時最大的活動。”單霽翔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