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西安10月22日電 (記者 薛天)21日凌晨3時許,西延高速三原段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輛拉煤的半掛車失控側翻後,導致22輛半掛車發生追尾相撞,共十起連環追尾事故。記者22日獲悉,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
  據交警部門介紹,21日凌晨3時突發團霧籠罩高速路段,一輛拉煤車失控側翻後橫在了高速路上,由於能見度較低,部分後車控制不住,有22輛車分別發生追尾,事故車多數是從榆林方向駛來的拉煤半掛車。目前事故已造成4死3傷,傷者已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據瞭解,引發此次事故的團霧是指受局部地區微氣候環境的影響,在大霧中數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範圍內,出現的霧氣更“濃”、能見度更低的霧,由於團霧容易在晝夜溫差大、空曠的高速公路上形成,且預測預報難、區域性強,所以常常會釀成重大交通事故。
  交警部門提醒:秋冬季來臨,霧天將頻繁出現,如果是在行駛中觀察到前方視線受阻有“團霧”發生,在距離和車速滿足變道條件,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應減速駛入最右側車道,然後就近選擇道路出口緩慢駛出或進入附近服務區,等待團霧消散;車輛一旦進入團霧區域,應立即減速,打開所有車燈,可通過路面標線及前車尾燈引導視線。切記不能就地停車,因為就地停車最易引發連續追尾事故;如果不能駛離高速公路,應選擇緊急停車帶或路肩停車,並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放置停車警告裝置,並將車上乘員轉移至安全地帶,等能見度好轉時再繼續行駛。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