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30日訊 據台媒報道,臺灣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日前指出,大陸電子商務起步雖較臺灣晚,但擴張很快,臺灣則因為法規僵化,導致電子商務落後大陸10年。
  管中閔指出,很多人認為大陸電子商務市場的繁榮是因為他們起步早,但臺灣的PChome起步更早。之所以沒有發展起來,有人以臺灣市場較小作解釋,但其實是支付體系的進展沒有跟上電子商務、網絡交易的速度。
  網絡應用崛起,也讓網絡交易變得更重要。管中閔強調,目前第三方支付的困境,就是沒有電子支付的管理專法,讓整個電子票券制度上受限很多。第三方支付完全沒辦法進入,不僅讓交易系統沒有辦法活絡,導致網絡交易需要的小額儲值、跨境行動支付,在現有體制下都無法突破。
  管中閔指出,當局“舊有的想法是限制,而不是協助電子商務的發展”,一直用過去的管制思維來看電子商務的發展。面對產業趨勢的轉變,經濟政策必須要從觀念革新到政策革新。
  目前,第三方支付專法已送進“立法院”,但至今未獲通過。臺灣電子商務業者私下大吐苦水,“我們也有很多夢想、很多關於未來的規劃,卻要等到媽媽說‘可以’才能做,現在什麼都不能動。”認為在信息技術方面,臺灣不會輸給大陸,但受限於當局的思維封閉,想創新也沒辦法,眼睜睜看著阿裡巴巴愈走愈遠。
  iPhone 6風靡臺灣市場,阿裡巴巴與蘋果公司可能在第三方支付領域合作的消息更讓臺灣業者心急如焚,擔憂支付寶一旦與蘋果兩強連手,臺灣第三方支付將“未戰先敗”。(中國臺灣網 馬迪)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發展委員會負責人:臺灣電商落後大陸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