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廠污水排入農用水渠
  養殖戶懷疑污水導致魚兒大量死亡,瓊海市有關部門立案調查
  本報訊 近日,瓊海市中原鎮邁湯村的多位村民向記者反映,他們村附近有一家主要生產環保磚的建材廠,該廠自2010年建成開工生產以來,把污水直接排入村裡農業用水的一條主幹水渠中。附近有300畝左右的魚塘缺水時大都從水渠中引水,經常出現魚大量死亡的情況。村民們還懷疑該建材廠排放的粉塵和刺鼻的氣味,也對他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危害。記者昨日從瓊海市國土環境資源局監察大隊獲悉,該建材廠2012年曾被責令停產過,至今仍未辦理環評手續,“我們已經對此事立案調查,將根據調查結果進行相應處理。”監察大隊一位負責人說。
  記者 羅安明 文/圖
  建材廠污水從管道排入農用水渠
  養殖戶魚塘經常出現大量死魚,疑因建材廠排污所致
  村民王雪陽在邁湯村承包了30多畝的魚塘進行經營,去年他先後投入了10多萬元購買魚苗、飼料,不料今年以來出現大量死魚,他懷疑是位於水渠上游的建材廠往水渠中排污所致。“因為這個事情,我們這些養殖戶不知道跟他們廠里說過多少次了,但沒人理我們。”據王雪陽介紹,這已經不是魚塘第一次大面積死魚,2010年這家建材廠建成後,就不斷有此類情況發生。記者在現場看到,王雪陽的魚塘離建材廠200米左右。
  另一位養殖戶王紹德介紹,他原來居住的房子離建材廠只有幾米遠,為了躲避建材廠飄出的粉塵和刺鼻的氣味,他目前已經搬離了原來住處。“住那裡的時候,我有幾次突發哮喘病。”王紹德說,他的魚塘離建材廠只有20多米遠,過去每年能賺4萬多元,近幾年因為經常死魚而虧本,“我去找建材廠的人,他們說魚死是因為缺氧,跟他們沒關係。”
  村民馮振福則反映,村裡的井水以前很清澈,現在變渾濁了,懷疑也與建材廠排污有關。
  有關部門建材廠至今未辦環評手續,曾被責令停產過
  記者昨日沿著村民所指的一條水渠邊走邊看,發現渠內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淤泥,水質十分渾濁。在建材廠的排污口,雖然是周末,排污管內仍不斷有污水流出,直接進入水渠。建材廠內,機器轟鳴聲不斷,有幾名工人正在作業。記者向工人詢問該廠的負責人怎麼聯繫,工人稱不知道。
  記者隨後從瓊海市國土環境資源局瞭解到,早在2012年,該局曾對這家建材廠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通知書中稱,該廠在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許可的情況下擅自開工建設,要求立即停止生產,三個月內補辦相關手續。
  瓊海市國土環境資源局監察大隊符副大隊長告訴記者,2012年他們的確查處過這家建材廠,不過廠方負責人一直聯繫不上。“目前,該廠仍未辦理環評手續,我們已經對此事立案調查,將根據調查結果進行相應處理。”符副大隊長說。  (原標題:建材廠污水排入農用水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