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葉嘉利
  山東高速男籃如今的處境已經有點讓人擔心了,因為在季後賽的爭奪上高速男籃已經漸行漸遠。目前的積分榜上,山西、青島、新疆併列排名第七位,成績都是15勝6負,與山東隔了四個勝場差,山東想要擠進前七名已經是非常困難。然而在七名之後,吉林和東莞緊隨其後,這兩支隊伍都是12勝9負,高速男籃是11勝10負,本賽季已經被東莞雙殺,首回合也在客場負於吉林,與他們爭奪第八名,高速男籃並沒有十足的把握。
  那麼問題來了,高速男籃怎樣才能殺進季後賽?好在,聯賽下半程才剛剛開始,山東隊還是有大把的機會向前衝刺的,要想擠掉前面的對手,高速男籃還是得從自身做起,打好每一場球。對於廣東、新疆、遼寧這樣的強隊,高速男籃並沒有十足的把握拿下,但是至少可以去拼一拼;對於山西、青島、吉林、佛山這些直接競爭對手的比賽,是高速男籃應該重視的,拿下他們,有時候就意味著事半功倍,不僅能扯下對手的排名,還能把自己的名次往上提;對於那些不那麼“厲害”的隊伍,比如說重慶翱龍,首回合高速男籃曾經輸給對手,比如說接下來還有客場挑戰八一,這些都是應該拿分的比賽,一點都不能手軟。
  拉杜利察此前的表現不能說差,只能說他不太能滿足球隊的需要,於是高速男籃不惜花錢又簽下了砍分能力不錯的克拉克。捨得花錢,這顯示了俱樂部的態度和決心,本賽季是高速集團接手的第一年,自然是非常希望打出成績。克拉克的前兩場比賽表現很驚艷,但是第三場化身“鐵匠”,給人的心理落差比較大。克拉克的能力還有待時間去檢驗,遇到困難的時候,球隊需要克拉克和傑特站在一起,而不是僅靠傑特一個人扛著隊伍前進。
  20日下午高速男籃將士們在例行訓練之前,先在場地中央開了一個小會。輸給東莞對全隊的影響不小,也暴露了很多問題,主要是在進攻端打得比較單一,國內球員沒能發揮出自己應有的實力,鞏曉彬說,“球隊有順利的時候,也有遇到困難的時候,這都很正常。現在大家都需要好好總結,輸球不要緊,但是在場上一定要去拼,要有自信,首先必須有比賽的態度。”
  最近幾場比賽年輕隊員張輝、孫椿棚等都或多或少得到了上場的機會,但是在進攻端對球隊鮮有幫助。這種現象也比較正常,鞏曉彬對新秀們還是很有信心,不停地鼓勵他們,“年輕隊員可以投不進,但是必須要敢去投”。想要發揮得更好,球隊的國內球員必須找到合適的打球方式,丁彥雨航、李敬宇、睢冉等也應該擔起肩上的責任。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都可能決定爭奪季後賽的走勢,高速男籃可得小心了。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該贏的球,再也丟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jgclldac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